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荆南总段驻村工作队队长刘长贵:他在防疫一线“连轴转” ,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干部就是冲在一线的战士。连日来,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贴心的守护人

“身体有没有异常,测量一下体温”,“家里缺什么就提出来?”最近一段时间,在公安县狮子口镇申津渡村的各卡口、村道、党群服务中心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戴着口罩,头发花白,身着枣红色的棉衣,人们不知道他是谁,只知道村里多了个贴心的守护人。

2月6日,荆南总段接县防疫指挥部通知,迅速组成防控督导专班,副段长刘长贵带领邹先才、呙誉美两位同志,急驰到狮子口镇申津渡村,向该村捐赠2万元防疫资金、200斤消毒药品、口罩、体温测量仪,和村里的工作专班一起,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他迅速主持召开申津渡村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会、疫情防控严管严控大会,帮助村干部开展防疫工作。和村组织专班,对24个道口逐一排查,对所有公共场所及道路进行消毒杀菌,并提醒村民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工作。

开启“连轴转” 模式

作为一个有33年党龄的党员,刘长贵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说:“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把措施落细,把工作做实”。期间,他主动探望村里的留守老人,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大雪天也上门了解三类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

村民来党群服务中心咨询相关问题,他就当起了守门员,严把进出口,实时测量体温。督促村干部及各组长逐户排查发热病人,每天亲自排查一个村民小组。

当志愿者给村民配送物资时,他当起了临时搬运工,用行动给予支持。

一面旗帜

由于村里条件有限,为了不添麻烦,刘长贵自己解决了吃住问题,每天往返于距离该村7.5公里的本系统招待室,连续二十多天,早来晚走,风雨无阻。

为了和疫情赛跑,防疫期间他没有回过一次家,也没有和家人吃过一顿饭,身上的这件枣红棉衣一穿就是一个月。一线工作繁重,没有规律的一日三餐,也没有就餐点,常常是一碗泡面就打发了。

受他的影响,3月份即将退休的督导组成员邹先才精神头十足,他坚定地说到:“老刘(刘长贵)是一面旗帜,我要向他看齐,为了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实际上,刘长贵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太好,身患高血压、痛风等疾病,行走困难。但是,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丝毫退缩,事事当先,时时示范。指挥部一声令下,许多像刘长贵一样的党员干部,迅速响应,驻扎基层,把他乡当家乡,无私忘我地奋斗,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

上一篇:扶贫工作队队长谭本权:疫情当前,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下一篇:公安县埠河镇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周浩: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