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埠河镇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周浩: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这个春节,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身体力行地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埠河社区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周浩同志。

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他时刻牵挂着社区的防控情况。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和埠河社区所有干部一起,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掌握社区流动情况,重点排查人口密集地及武汉返乡人员:带领党员干部分组在社区开展大排查,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377人,其他地方返乡人员 345人,并对所有排查出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测,强制要求全部人员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与此同时,他还每天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以便及时掌握他们身体状况及心里状态。

作为一名宣传者,他每天走街串巷近2万步,对不理解政策的居民面对面耐心解释和宣传防疫知识;作为巡逻成员,时刻关注着社区街边的无关行人、车辆,保障社区安全;作为社区突击一员,遇见群众聚集或求助,他总是及时赶赴现场解决问题。

作为扶贫干部,“我上得了脱贫攻坚战,我也干得赢新冠。”这个随时开着玩笑的人,却对需要帮忙的困难户特别上心,帮助老人搞好卫生,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质,确保五保、低保、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吃的饱,穿的暖。

没有防护服,有的只是一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誓师会,有的只是党组织的一声召唤。面对未知的风险,没有退缩,以一名老党员、一位驻村扶贫干部的觉悟,逆风而行,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基层抗疫第一线。

上一篇:公安县荆南总段驻村工作队队长刘长贵:他在防疫一线“连轴转” ,护平安!
下一篇:荆州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控疫情,保春耕,防疫生产两不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