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一线选调生转战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王祥至 汪津 杨毅)“阿姨别担心,保持心情舒畅,相信医生,您会好起来的。”熊科达护送着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进入转运车,他是洪山区2019届选调生中的一员。

在武汉市交通学校隔离点一栋宿舍楼,一间不大的房间里摆着3张床,这里是3位工作人员的办公室兼寝室,熊科达正在小茶几上整理数据。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每天他要确保隔离人员健康数据上报、安排复查、确诊人员转运全清零。

工作量大、条件艰苦,但对熊科达等多位已工作扶贫一线半年的选调生而言,早已视作平常。

去年8月起,熊科达在新洲区胡仁村从事扶贫工作,忙碌于田间地头,他悟得,扶贫工作要做好,必须贴近群众、解决诉求。“在战疫一线,服务好隔离点群众,必须与他们‘贴得更近’。”

除了熊科达,陈炎、林廷武、董卓等同届选调生也在不同隔离点奋战,大家虽然身处各处,却经常线上交流,相互鼓劲。“这么近跟病人说话,你们怕不怕呀?”“回避退缩不是办法,早点战胜疫情,大家才会更安全。”小伙子们慢慢形成共识:危机当前,年轻干部必须挺上去。

工作中,熊科达经常需要安排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转送确诊病人,每到这时,他都会与那些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人耐心沟通。“你不怕,他们才能不怕,他们其实最需要安抚焦虑、恐慌的情绪。”

每天,熊科达一边在医护微信群收集健康数据,一边在服务微信群收集隔离人员各类生活诉求。“饭菜有点吃不饱,能多送一份吗?”“降压药没了怎么办?”“孩子要上网课请帮连下网吧”……这些诉求,他都会及时回应,尽快解决。

“我儿子单独在家,没有亲戚可以照顾,怎么办啊?”近日,隔离人员黄女士在微信群焦急地问。熊科达回应:“您介意把孩子接到隔离点吗?我们会安排他住到安全区域,提供一日三餐。”征求同意后,熊科达把孩子安顿好,黄女士很感激。

上一篇:湖北鹤峰:扶贫户蔬菜滞销 帮扶工作队来解难
下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委:出台25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措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