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鹤峰:扶贫户蔬菜滞销 帮扶工作队来解难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成叔,这是昨天下午帮您卖菜的钱,总共738元,这是735,这还有3个硬币,您清点一下,收好。”2月29日一大早,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唐家铺村支部书记马发权将卖菜的钱送到了四组成奎元老人手中。

今年65岁的成奎元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在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下,成奎元一家成功甩掉“贫困帽”。为了让他家稳定脱贫,去年,驻村工作队帮其搭建了占地两亩多的两个蔬菜大棚。

春节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村道路封闭,人不出门,车不上路,菜商也进不来。眼看就是出售的旺季,本该欣喜的成奎元、马桂山两夫妇,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如果卖不出去,他家里就没有收入,就有可能返贫,一定要帮他想办法。”马发权和组长车发权了解情况后,马上和县城的几家超市取得联系,得知这段时间超市正好需要大量采购白菜,便帮成奎元找好了销路。

联系好买家,马发权带领驻村工作队来到成奎元家中,义务帮采白菜。为了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几人分工明确,一人采摘、一人装袋、一人运输、一人装车。

“马书记他们到了我家门口,我才知道他们是来帮我砍菜和卖菜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真是太贴心了,我的白菜有销路咯,今天终于睡得着觉了。”成奎元一边装袋一边感激地说。(汪正玺 谷子)

上一篇:停工不停步,抗“疫”显初心
下一篇:扶贫一线选调生转战战疫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