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停工不停步,抗“疫”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停工不停步,抗“疫”显初心

——记邮储银行石首市新厂镇支行驻新厂村驻村工作队员甘沙林

在同事和客户眼里,甘行长是一个特别能吃苦、工作作风极其扎实的人。疫情当前,接到单位返岗通知后,邮储银行石首市支行驻新厂镇新厂村驻村工作队员甘沙林主动请战,逆向而行,连夜办好通行证,从老家荆州市沙市区观音垱镇赶到了驻点村。

到达村后,甘沙林简单收拾好行李,立即与“村委”一起,投身村级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村委”人手不足,除包保75户贫困户外,他还主动承担起村1组至5组共223户899人的入户监测及后勤服务工作。逐户上门登记人员信息、发放体温计、进行体温监测、统计村民生活物质需求......一天下来,早已累得筋疲力竭,但只要群众有需求,他都会认真细致的解答,能现场解决的立马解决,没有一句抱怨。

2月23日晚八点,得知新厂村三组一个五保户家里快断粮了,他连夜自费买米送到该村民家中;2月25日,在新厂村五组入户测量体温时,一名贫困户的儿子不慎烫伤,他立刻找来车将其送到石首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尽管每日工作任务繁重,他仍不辞辛苦,主动担起了全村物资代购这一体力活。有时,因来来回回购买的物资太多,自己的车都要被压坏了,他也毫无怨言。他总是说:“我虽不是医生,也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青壮年,深受党和社会的培养之恩。现在哪怕杯水车薪,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一副口罩就是他全部的武器。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抗击疫情践初心 扎根一线显担当
下一篇:湖北鹤峰:扶贫户蔬菜滞销 帮扶工作队来解难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