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抗击疫情践初心 扎根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抗击疫情践初心 扎根一线显担当

——记荆州市城管委驻村工作队游敏同志防疫工作事迹

为积极支援扶贫驻点村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荆州市城管委、市侨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游敏率工作队全体奔赴荆和村一线,协同村两委抓好疫情防控、筑牢防疫阵线、阻击疫情蔓延,为创建和保持荆和村无疫情良好局面积极贡献力量。

一是整合防疫工作力量。游敏将公安县人社局驻荆和村扶贫工作队与市工作队统一集中,带领市、县两级现有的4名工作队员立即就地转化为一线防疫人员,作为生力军全部纳入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中,协同村两委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并重新修订村防疫工作队人员及责任分工,有效充实了村防疫工作力量,提高了防疫工作队战斗力。扶贫工作队在主要承担村道3个卡口全天候值守基础上,配合村委做好脱贫攻坚以及疫情的日常防控、应急处理、资料整理、数据报送、上下沟通等工作。

游敏(右二)带领市、县扶贫工作队参与疫情防控

二是示范引领带头作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封闭管理原则,为筑牢抗疫阵线,游敏充分发挥党员本色,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参与村14组的卡口值守,严格管制人员进出,认真做好消毒防护、体温测量、登记管理等;参与疫情巡察劝导,宣传防疫工作政策、要求,督促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不串门、不聚集;参与体温抽查,对武汉返乡人员、非武汉返乡人员、留观人员、普通村民随机抽查,精准掌握体温数据,防范疫情风险;参与垃圾清理,主导协调县城管局入村对垃圾站堆积的垃圾集中清运并开展消毒,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2月14日晚,游敏(左二)带领市、县扶贫工作队参与村14组卡口值守

2月28日,游敏带队对武汉返乡人员检测体温

2月20日,游敏协调县城管局入村清运垃圾

三是持续关爱贫困家庭。作为再回娘家,第二次驻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的游敏极为关注贫困家庭这一特殊时期的特殊群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全力防止贫困户因疫情、因灾返贫。组织结对帮扶干部电话走访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对张贵香等未联系上的贫困户,游敏在入村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带领工作队入户摸排贫困户及边缘户外出务工意愿,介绍本地就业务工信息,推荐就近务工,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取得身体健康证明;宣传春耕备耕政策,协同村委集中统购种子、化肥等农资物资,引导村民有序恢复田间生产,帮助贫困户倪体春果蔬大棚解决西瓜秧苗采购问题。

2月14日,工作队入村后第一时间,游敏带队走访电话未联系上的贫困户张贵香,了解疫情期间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2月25日,游敏带领工作队员对摸排的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表进行汇总统计,并录成电子台账

2月28日,游敏到贫困户倪体春家中,了解察看采购的西瓜秧苗栽种情况

四是积极募集防疫物资。村内防疫物资极为缺乏,针对直面疫情可能带来的防护缺失风险,游敏毫不退缩,想方设法,争取各方力量,支援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市城管委名义向市指挥部提交申请报告,帮助村采买口罩;在当前口罩极为紧张状态下,从市城管委系统调剂口罩1500个,消毒水100斤支援荆和村;与市侨联沟通协调,争取侨界爱心帮扶,向荆和村捐赠口罩2100个;联系协调外省爱心企业捐助,向公安县捐赠消毒液90吨,并确保对荆和村足额供应。

2月16日,市城管委向荆和村捐赠口罩1500个,消毒水2桶(100斤)

2月22日,争取市侨界爱心帮扶,市侨联向荆和村捐赠口罩2100个

五是践行党员使命担当。2月26日,游敏奶奶因病去世,他悲痛万分,恨不得立即“飞”回家,但他清醒的认识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共产党员、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他不能回家。纵有万般不舍,也只能将悲痛深埋心底,化为与疫情战斗的强大力量,随后如往常一样继续率领工作队投身疫情战役中。入村至今,游敏带领工作队连续满负荷运转,无一日休息,他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染了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每个人,用与疫情不懈战斗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月1日,游敏与村书记在村卫生室检查医疗用品配送情况

上一篇:公安县农发行爱心助销、解驻点村滞销之困
下一篇:停工不停步,抗“疫”显初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