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农发行爱心助销、解驻点村滞销之困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28日下午,农业发展银行公安县支行党支部的扶贫村疫情防控小组小组长吴波同志在单位疫情防控群内发了一条信息:“伸出你们援助之手,把爱心洒向人间!积极为贫困户胡以兰开展爱心助销行动!本地蔬菜,新鲜嫩甚,价格1元/斤,有需求者报此群!”

吴波同志在群里发布胡以兰家自种莴苣滞销信息

胡以兰是公安支行定点结对帮扶的扶贫村天鹅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疫情原因,家中自种莴苣一时出现了滞销。支行同事们得知是帮扶贫困户的蔬菜滞销,积极地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在群里报告购买斤数:“帮我买10斤;我要15斤;我家里人多,跟我来20斤……”。他们有的把自己家一星期所需蔬菜份量一次性买了,有的把信息分享到微信群和朋友圈,主动帮忙分销滞销的蔬菜,尽最大努力将胡以兰家蔬菜滞销的消息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参与到这场爱心购买中。胡以兰家的1000斤莴苣在短短2天内就一销而空。当支部驻村干部文显臻同志把爱心助销的蔬菜款第一时间交给胡以兰时,她激动地说:“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心里暖暖的,真心感谢农发行的同志们!”

文显臻同志在贫困户家中清算鸡蛋数量

公安县孟家溪镇天鹅村是农发行公安县支行定点结对帮扶的扶贫村。受疫情影响,天鹅村部分贫困户存在着农产品滞销的情况。支行党支部得知后,主动对接,一方面既可以为天鹅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防疫关键时期院内住户部分物资短缺的问题,减少外出采买的次数,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扶贫村防疫小组在总结了助销胡以兰家莴苣的经验后,提出了“统计、联系、运送”三步走的爱心助销方法。先是统计贫困户滞销产品的种类和数量;接下来是利用网络平台分享产品信息,联系买家,扩大爱心助销活动的影响力;再是考虑疫情期间车辆出行受限,为了能更快的将滞销蔬菜运输出去,支部组织了车辆把助销农产品从天鹅村运送到公安县城。

支行扶贫村抗疫小组组织车辆将农产品运送回公安县

为了确保决胜脱贫攻坚,支行党支部在做好扶贫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摸查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并根据实际情况主动作为,帮助贫户度过难关,做到精准扶贫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截止到3月2日,支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天鹅村贫困户捐献防疫口罩1800个,消毒液72瓶,洗手液48瓶,同时积极参与天鹅村贫困户“消费扶贫”行动,主动对接市场主体,拓展扶贫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爱心助销贫困户蔬菜14670斤,鸡蛋3120个,家禽10只,涉及贫困户25家。

上一篇:贫困户朴实可爱的“自我隔离”
下一篇:抗击疫情践初心 扎根一线显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