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朴实可爱的“自我隔离”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公安县商务局驻埠河镇北闸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接到了贫困户梅德广从家中打来的电话,“工作队的同志啊,我老伴的病又发了,能不能帮我们买点叫脑心痛的药来啊。”“好的,我们来帮你想办法。”工作队马上回答了。

工作队的同志正好在埠河镇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物资。他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为村民代购了,虽然每天为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奔波忙碌着,但看着疫情一天天的呈现下降的趋势,村里也没有疫情的发生。他们身体虽然累,但看着村民生活物资有保障,觉得心里暖暖的。

工作队的同志迅速的为贫困户购买了药品来到了贫困户梅德广的家中,他的老伴程远志在家门口接药时,工作队的同志有点懵,说道:“您不是病了吗”,“是病了,不过现在已经缓过来了,谢谢你们啊。”程老的回答让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贫困户自制的隔离栅栏

但是,当工作队的同志看见眼前的自制栅栏后疑惑的问到“您家里又没有武汉回来的人,也没有发热病人,怎么用这些木头把家围起来了。” 程老回答:“看着你们天天在外面跑。又是给人送米、送油、送气、送药的,村里有几个不老实的家伙老是在我附近转悠,现在这个病这么吓人,为了不给你们添麻烦,也为了不让他们从我这里过,我干脆把这里围起来,不让他们走”。

多么朴实可爱的老人,当工作队的同志看着眼前的栅栏开心的笑了。虽然程老不明白她自己举动,但工作队的同志明白,在疫情防控期间,这就是对疫“魔”最好的回答,也是对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支持。

工作队同志们心里想着,多么希望村民都能这样“自我隔离”,那么我们离战“疫”胜利的那一天也会越来越近了。

上一篇:公安县烟草专卖局扶贫工作队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下一篇:公安县农发行爱心助销、解驻点村滞销之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