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烟草专卖局扶贫工作队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公安县烟草专卖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藕池镇3个大村217户641人,各帮扶村是邻接黄山头镇与石首市必经之地,防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急迫性不言而喻。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各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精准化“点、线、面、网”工作举措,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以前期核查的武汉返乡村民疫情监测为核心点,驻村工作队再次精准排摸,建立了返乡人员微信交流群。宣传引导返乡人员在微信群自测体温打卡,及时对自我身体感觉不适村民上门医务检查服务。

全线落实好村民代购生活必须品责任承包制度。驻村工作队与志愿者联动服务到具体村民,指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讲清洁、常通风、不出村、不串门、不聚集,做好联防联控双线发力遏制疫情扩散。

全面宣传防疫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村民防护意识。加强对私自卖菜的村民的宣传劝导,通过村村通广播、村民微信群、流动广播宣传车、疫情防护宣传单分发,等各途径与方式做到村民防疫防控百分百知晓。

严阵以待织就全天候防控网,夯实各村卡口值班。实行24小时轮值班制度,做好出入卡口人员体温检测,规范筛查登记制度。对外来入村人员一律严格劝返,途径车辆未登记备案一律严禁通行,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近期突现低温雨雪特殊天气,驻村工作队逐一看望精准扶贫户排摸受灾情况。询问近期生活与受灾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

在各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积玉村与新口村防疫防控工作平安有序,太阳村一例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其亲密接触人员也由医学隔离转为居家隔离,各村形成了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堡垒!愿我们勇敢地微笑,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上一篇:洪湖市企业单位为农民工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下一篇:贫困户朴实可爱的“自我隔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