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驻村抗疫 践行初心——李埠镇金双村驻村队员罗敬恒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荆楚大地肆虐之际,李埠镇金双村扶贫驻村队员罗敬恒,这样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他主动联系镇村党组织,放弃休息,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的考场和战场,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硬核精神,服从调度、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迅速到岗,奋战一线。荆州区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后,放心不下村里群众的罗敬恒,立即提前结束了假期,第一时间赶回驻村工作岗位。到村后他顾不上修整,便立即参加金双村“两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和部署会,主动认领发动群众、建立志愿者组织的工作,推动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

截至目前,金双村已建立村级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5个,志愿者46人,其中无职党员17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营造出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防控氛围,为群众构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深入排查,牢筑防线。李埠镇金双村距荆州城区20余公里,全村共有456户1800余人。为了进一步筑牢抗疫防线,罗敬恒连同2名入党积极分子逐户筛查,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防疫宣教。

“您就放心在家呆着,有什么需要就联系我,今天的各项数据都很正常”“不辛苦,这是我应该做的”“对,就是要严格做到位,消杀才能彻底”这是罗敬恒每天说得最多的话。通过组织精准实施返乡人员健康筛查,有针对性采取防疫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金双村带领群众牢牢掌握了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科学引导,温暖人心。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咄咄逼人,群众或多或少都有恐慌情绪,面对各类信息也无所适从,为此,金双村村组干部和罗敬恒一起入户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将宣传册、告知单发放到每家每户,并精心录制了疫情防控知识音频,通过流动宣传车每天在往返各个监测对象的路途间循环播放,同时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村村响”智能广播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引导,村民群众对疫情有了正确的认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也入脑入心。“在村里能看到罗主任的身影,听到他熟悉的声音,我们大家就觉得踏实,感觉信心满满”金双村贫困户丁远洪说道。

每天工作12个小时,拔打80余个电话调查询问;组织向城区爱心捐赠蔬菜6千余斤;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问题20余例。罗敬恒在联防联控中争先锋,排查摸底中勇做排头兵,在宣传动员中敢打头阵,在关爱帮扶中奉献真情,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起了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上一篇:用行动点亮希望——石首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村工作队抗“疫”战贫记
下一篇:荆州区马山镇双档村驻村工作队长见闻:防控期彰显村民素质建设大成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