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抗疫不忘扶贫服务城乡民生 枣阳市委政法委帮省级贫困村销售胡萝卜7万斤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好的好的!今天上午再送一大车胡萝卜过来,没多大问题了。谢谢你们!政法委这次可帮了我们村的大忙啦。”3月1日上午,枣阳市七方镇曹营村支部书记邱兆群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金梁打来电话。马金梁轻吁了一口气。

枣阳市七方镇曹营村是省级贫困村。2019年,26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种植“红保冠”胡萝卜产业,收成很不错。可当前正值疫期,新冠肆虐,枣阳抗疫力度空前,到处严防死守,村民种植的新鲜胡萝卜十万余斤急待销售。三天前,枣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红勇到七方镇督导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得知曹营村胡萝卜滞销的消息后,当即指出:“抗疫也不能忘记扶贫,新冠疫情防控不能松,解决民生问题也要抓紧。”随后,他便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这一消息,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以援手。

政法委机关干部得知这一消息后,常务副书记刘平带头订购100斤,安排扶贫工作队长具体负责联络,在职党员到“双报到”值守点宣传销售,并号召机关干部在各生活群进行广泛宣传。这时,政法委机关工作群也热闹起来,“10斤!”“10斤!”“我30斤!”“我要50斤!”……有个干部上午刚买了胡萝卜,见消息后又定购了20斤。当日,仅政法委机关就定购近1500斤。其中,政法委副书记、七方扶贫战区办公室主任马金梁一人就购买了500斤,除送西城开发区医院200斤外,他还给“双报到”值守点检察院生活区里23位离退休老干部每人捐赠10斤。老干部领到红红的新鲜胡萝卜,感动之余都纷纷点赞。马金梁说:“给扶贫户分下忧,给老干部献点爱心,双报到干点实事,三全其美。”

政法委干部在踊跃定购的同时,广泛联系,牵线搭桥,各显神通,扩大战果。政法委主任科员郑小虎说:“请给民族路工行家属院送300斤。”司机小曹说:“给东方明珠城送500斤。”……政法委工作人员小姑娘马访与社区联系最多,人缘也好,她在各群发出简洁明快的图片信息“购菜扶贫,七方曹营,胡萝卜好,一元一斤!”获得广泛回应。两天时间,她一人就联系销售了3500斤。

新冠防控战犹酣,服务民生硕果显。据不完全统计,3天时间,枣阳市委政法委直接或间接帮助曹营村销售胡萝卜近7万斤。其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红勇协调销售4万余斤。同时,柯红勇还帮助曹营村协调40套防护服和部分口罩用于生产生活。

枣阳市委政法委三日的帮扶大战,不但大大缓解了曹营村贫困户的销售压力,也受到城区市民的欢迎。有人说,见到门前红通通的胡萝卜,感到久别的春天来临了。                     

上一篇:庙滩:抓紧春季农耕 做好“三农”服务
下一篇:心系扶贫村群众,我们为大爷大妈站好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