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心系扶贫村群众,我们为大爷大妈站好岗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心系扶贫村群众,我们为大爷大妈站好岗

——县招商服务中心驻村干部战“疫”纪实 

县招商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谷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到精准扶贫联系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谷疫防办[2020]70号)文件要求,迅速召开中心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中心精准扶贫联系村--南河镇龙滩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中心党组的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自2月19日起前往龙滩村,与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进村主干道设立来访人员登记岗,驻村干部联合村“两委”干部分班值守,劝返到村探亲人员,杜绝本村人员外出,加强流动人员管控。二是驻村工作队和龙滩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同作战,进一步加强防控政策、预防措施的宣传,在人员集聚较多地方张贴、派发宣传单张,拉挂横幅,利用村“大、小喇叭”循环播放省、市、县防控通知,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三是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帮助贫困群众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全村党员干部带头规劝村民不聚集、不聚餐,规劝村民回家陪伴家人,避免出现人群集聚。五是加强村内卫生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垃圾,不随意倾倒垃圾,及时清理春节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六是驻村工作队定期帮助村民代购急需物资,解决村民生活困难和后顾之忧。大山深处,春季多雨,为了及时把物资送到村民家中,工作队员冒雨步行几公里泥泞小路,肩挑背扛把所代购物品,按时送到孤寡老人家中,避免村民外出。七是及时协调筹集村里急需的防控物资。得知龙滩村的防控物资短缺,县招商服务中心通过多方联系和筹集,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捐赠2000只口罩分发给村民,同时还捐赠了体温枪、体温计、小喇叭等物资,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尽了一份力量。八是加强联系对接,掌握动态情况。自1月25日开始,中心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每周通过电话、微信、QQ、短信等方式,了解各自对接户情况,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贫困户家中,使扶贫村群众自觉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请客、不聚集,工作队每天通过电话询问村整体情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截止目前,龙滩村一切平安!(作者:郭祥涛)

上一篇:抗疫不忘扶贫服务城乡民生 枣阳市委政法委帮省级贫困村销售胡萝卜7万斤
下一篇:古驿镇:关爱特殊群体 多措并举暖人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