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庙滩:“四到位”破解养殖户“两难”困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杨超英 郑涛)庙滩是养殖大镇,养殖产业也是该镇富民产业、支柱产业。抗疫期间,“产品送不出,原料调不进”,让养殖户处于两难境地。为破解这一难题,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保养殖安全,助力养殖户渡过疫情难关。

疫情排查和饲料保障到位。该镇结合养殖场分布情况,建立畜禽养殖工作群,每天要求养殖场上报生产情况,有无畜禽死亡、消毒、饲料储备等情况,一日一汇总,并及时上报县农业农村局;同时,下大力气推进解决养殖户面临的饲料购买难题,帮助养殖户协调购买玉米、豆粕等饲料120吨,解决养殖场燃眉之急。

抗疫物资发放到位。对外公布动物疫病防控应急电话,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值班制度,不断充实应急物资储备,为养殖户储备发放防护服、消毒液、喷雾器等应急物资10余种,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畜禽养殖安全两不误。

技术咨询到位。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咨询小组随时为养殖企业提供疫病防控,远程技术服务,绿色通行证办理等事项,已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答复相关咨询146次,尤其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家养宠物处置问题给予详细的技术指导,为畜禽养殖场封闭和个人防护、饲养管理、加强消毒灭源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

防疫消毒到位。抽调专人,逐家逐户走访养殖户身体状况,登记近期出入地及接触人,了解其身体状况;免费向养殖户发放消毒药品近6吨,消毒面积达11万平方米;发放致养殖户一封信、消毒要点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全面推进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基础补免工作,全镇紧急补免家禽33万羽,同时加强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后的消毒灭源工作,切实切断“疫”源,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上一篇:谷城庙滩:抓紧春季农耕 做好“三农”服务
下一篇:石花: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备耕不耽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