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四大货车土豆玉米从河北送达武汉建设者手中:你帮我脱贫,我助你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楚天都市报3月5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何赟 李永刚)四辆满载着土豆、玉米和矿泉水等应急物资的大货车,从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出发,历经20多个小时、1500多公里,于今日上午缓缓开进武汉,抵达武汉地铁16号线老关村站项目部。

带队的货车司机渠胜华师傅跳下车,紧紧握住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项目经理李永刚的手:“我代表万全人民感谢中铁十一局对万全区的扶贫帮困,这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你们又冲在最前线,这些物资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收下!”

双方的情谊始于18年前。中国铁建对万全区的帮扶始于2003年,其中,在汉央企中铁十一局受中国铁建委派担负帮扶任务自2016年始,今年为第五年。五年来,中铁十一局牵头,中国铁建累计投入无偿捐赠1000多万元;并通过消费扶贫(累计购买农副土特产、工矿产品3000余万元,带动160余户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劳务输出扶贫(累计安排大中专毕业生就业100余人,安排劳务输出300余人次)、教育扶贫(结对帮扶万全四小,免费帮助设计新校区,捐建铁建阳光幼儿园,为山区小学捐赠校服书包铺盖等300余套,解决五所非寄宿学校学生午休难题)、产业对接帮扶(重点帮扶河北万矿厂,定向购买该厂生产破碎机,帮扶粤北神水厂,累计采购矿泉水1000多万元,帮扶禾久集团,批量采购鲜食玉米等农副产品)等形式对万全区进行全方位扶贫帮扶。2019年5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同意,万全区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武汉发生疫情,紧紧牵动着万全人民的心。他们在新闻媒体上看到,中铁十一局一直奋战在战“疫”抢建第一线,特别是主建了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长江新城方舱医院。万全区政府积极筹措,主动对接,于今日上午,将30吨土豆、5000箱玉米,4000箱矿泉水送到中铁十一局一线建设者手中。“如今我们脱贫摘帽了,更不忘了你们对我们的帮扶之情,武汉告急,也到了我们尽点微薄之力的时候。”万全区委办公室干部冯海元激动地说。

收到这些饱含着情谊的物资,武汉建设者也激动万分。李永刚说:“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我们随时准备参与后续应急建设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狙击战!”

据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中铁十一局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危险地方,已参加2家医院和10家“方舱医院”建设。同时,参与老旧小区封闭、社区物资运送、定点医院改造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央企的力量。城轨公司自1月30日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以来,参建员工通宵达旦,夜以继日,一个月来奔波转战武汉会展中心、武汉客厅、省委党校新校区、塔子湖体育中心、长江新城、沌口方舱建设、武汉优抚医院改造。

上一篇:战疫情 · 湖北省厉兵秣马备战脱贫攻坚普查
下一篇:战“疫”战“贫”都要赢——全国脱贫攻坚一线打响两场硬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