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王小波:心与行扑在扶贫上 情与爱系在贫困户上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三支一扶"人员王小波,自2018年8月到市扶贫办工作以来,不讲条件,不怕艰辛,不顾艰难,心与行扑在扶贫工作上,情与爱系在贫困户上。不管工作苦与累,不管任务重与难,从不讨价还价,从不张推李卸。

2018年10月3日,洪湖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召开全市扶贫工作“回头看”会议,需要准备材料和文件,他放弃节假日休息,从9月30日开始,三天三夜加班加点,挑灯夜战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任务。

当年12月11日,洪湖突降大雪,他主动与同事一起踏着厚厚的积雪,顶着刺骨的寒风,夜访贫困户,为贫困户送棉衣棉被,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确保他们安全过冬。他联系黄家口镇杨柳村六组的贾金春既是低保贫困户又是二级残疾,便主动跑市民政局和市残联,为他家落实低保标准和轮椅等,解决其生活保障与出行困难。每逢节日,还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300元支助贾金春一家。

今年春节因突发疫情,他主动到所在村参与防控工作,严守村口,不让人随意出入,至今所在村无一列肺炎确诊病例。返岗后,又到小区夜班值守,当好铁卫士,使小区未造成一例感染,受到了市防控指的好评。

作者:陆 剑

上一篇:洪湖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战“疫”也战“贫”——通城脱贫攻坚一线打响两场硬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