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李乐成调研谷城县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强调 做好民情调查 解决群众难题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4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前往谷城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应对措施,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赵湾乡是谷城最偏远的乡镇,疫情发生以来,这里还没有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在赵湾长岭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李乐成详细询问了目前村里的主要收入来源,以及体温排查工作。长岭村村民主要以外出务工为主,有300多人常年在外打工,疫情出现后,不少村民只能居家等待,生活存在一定的问题。

李乐成说,当前疫情防控依然是头等大事,受疫情影响存在的居家待业问题也必须重视。一定要增强做好特殊时期扶贫工作的针对性,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将工作做实做细,解决好务工难等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

谷城县盛康镇凉水泉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李乐成走进贫困户谢日刚家拉起家常,搬进新房后老谢通过贷款发展养牛、养羊产业,目前已顺利脱贫;儿子也享受了相关政策顺利完成学业,在广东肇庆工作。疫情期间,老谢的儿子可通过网络远程办公,收入并未受到疫情影响。

“这要感谢党的政策好,但与你们的努力更是分不开。”李乐成说,湖北是疫情发生地,管控会更严格一些,我们必须要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工作。目前疫情对大家的影响,党委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大家一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李乐成强调,当前春耕备耕要分时下地、分户劳作、分散干活,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次疫情发生,村卫生室对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要继续加大公共卫生事业投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随后,李乐成还来到谷城经济开发区莫家河易地扶贫搬迁点调研搬迁户生产生活情况。李乐成说,目前这里没有发生疫情非常不容易,我们一定要继续做好大排查,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要利用好这次疫情,进一步做好民情调查,及时了解群众所想所需,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目前,谷城经济开发区已经有8家企业复工。李乐成强调,当前我们依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要为企业量身定制具体方案,进一步做好预案,确保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做到有备无患,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上一篇:南漳县扶贫办: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篇:李乐成:做好对接为农民打工提供方便 摸清底数为复产复工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