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八岭山镇:丁江随,一名出色的抗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丁江随,八岭山镇马跑泉村扶贫信息员,马跑泉村七组组长。在疫情防控期间,27岁的她坚定的扛起来了一名扶贫干部、一名预备党员、一名组长应承担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

一、业务繁忙的电话接线员

“江随,我包保的田保海需要购买甘舒霖胰岛素3支、瑞格列奈片2盒”,“江随,我组里贫困户张克林需要购买美时玉盐酸曲唑酮片2盒、本才纲目七叶神安片3盒”……“我们家没有大米了,也帮我买点冰糖.....”

手机不断响起,这样的电话,江随每天都要接听不下30次,每一次她都是耐心的接听,认真的记录下每一户的需求,然后汇总,进城进行采买。

二、认真细致的药品采购员

采购药品,说起来是件很容易的事,但现在的情形下,做起来却困难重重,十分繁琐。光是弄清村民的购药途径就要花费好一番功夫:有些药品名称一样,但厂家或剂量却不相同,需要与农户、药店老板多次沟通,有些药品是特殊药品,一般药店没有货,需要寻找、联系多家药店,实在缺货的,还需要订购。登记、询问、联系、采购、配送,江随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些工作,风雨无阻。截止3月4日,她共进城采购药品8次,为村里135户农户采购药品700余盒。

三、暖心贴心的扶贫信息员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作为信息员,江随与村扶贫专班成员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对全村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全村共有重病户13户、重残户7户、独居老人户8户。面对这28户特殊群体,江随主动请缨,成了他们包保责任人,每天和他们电话联系或入户走访,以掌握他们身体健康状况、生病就医、基本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确保他们家庭正常生活和必要防护。二组贫困户朱茂林、李文翠老两口,年事已高又都是重度残疾人,子女不在身边,江随多次将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亲自送到老人家中。三中渔场贫困户刘先春,由于病情加重,已卧床不起,生活非常困难,江随除了为他买药送物资外,还亲自煲好汤送到他的家中。

江随同志,一名出色的抗疫“战士”,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是村级基层干部的出色代表,是村民们的贴心人。

上一篇:太平洋财险公司向荆州全辖驻村扶贫干部赠送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
下一篇:荆州区八岭山镇:脱贫不忘“党恩”,贫困户变身“疫”线“好战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