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今日巾帼别样红——洪湖市驻村女书记—曾令红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9日以来,洪湖市招办招生科科长、驻万全镇洪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曾令红深入一线下沉乡镇,身体力行,战斗在抗疫前线,彰显出今日巾帼的别样红的风采,成为最美的疫情逆行者。

疫情发生后,曾令红顾不得与家人一起过春节,把家中一切事务都交由丈夫处理,自己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随即到驻村参加疫情防控,一直坚守在最前线。                 

到村后,曾令红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和网络员会,成立洪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党员志愿队,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带领洪善村党员和二十多名志愿者队员对全村挨家挨户全面排查、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扎实开展全村三防工作,为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自体健康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

洪湖市万全镇洪善村共有常住人口3215人,村民小组14个。过年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特别是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众多,导致洪善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在排查时有的村民不配合并大声叫嚷说:“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家,哪儿都没有去,你们走吧。”但曾令红仍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最终村民积极配合进行了信息登记。    

面对有困难的村民,曾令红总会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温馨服务。 一次在排查过程中,她了解到洪善村三组村民张某是武汉返乡人员,他们全家人一直积极主动配合进行居家隔离,但他6岁的孩子突然感冒并有发烧情况,曾令红及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派专车送到万全镇卫生院观察,安慰好家人情绪后又嘱咐好他们进行自行隔离。目前,张某的小孩身体状况良好,在医院结束住院观察后已回家自行隔离,但她仍在继续关注张某一家的情况。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村民做好自我防护至关重要。对洪善村武汉返乡人员家中的密切接触者,曾令红带队坚持每天早晚两次随访和消毒工作。为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认识,她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发动朋友圈、拿起小喇叭、发放宣传单、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从而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2020年是全面小康建成之年,在结合防控宣传的同时,她进一步摸排脱贫户的产业现状,并结合各自家庭劳动力状况、土地情况等帮助完善2020年产业规划;加强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在入户排查、宣传的同时,还重点对本村散居五保老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进行慰问和关心。

“赤胆忠心保家国,全民合力抗病魔,赴汤蹈火何所惜?唯愿神州奏凯歌!”近一个月时间,曾令红像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一样,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一位巾帼的力量,使巾帼别样的风采在疫情战斗中更红更美更亮丽!

作者:肖微

上一篇:抗“疫”日记 | 芊芊的愿望
下一篇:战“贫”工作队变身战“疫”先锋队——洪湖市驻新滩镇同进村战“贫”工作队战“疫”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