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五山镇:抗击疫情保春耕 农资配送到家门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记者 袁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五山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及时配送到位,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因疫情防控,农资产品采购成了农户们头疼的事情。为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该镇紧急动员镇农资经销商,成立农资配送服务队,以划分片区、电话订购、统一配送的方式,将农户所需的各类农资产品逐户送货上门。

在五山镇闻畈社区的一家农资品店内,工作人员汤清风正和妻子忙着收拣种子、肥料、农药等各类农资品。这些产品都是农户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前订购的,为了快速准确的送到农户手中,汤清风逐户分捡、仔细核对、分类装车,确保配送过程中不出现错送、漏送现象。

该镇农技中心职工汤清风说:“现在春耕生产季节到了,不能误了农时,按照镇委镇政府的要求,我们农技中心将农资配送到户,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送什么,同时搞好技术服务。”

配送服务队将分类打包好的种子、肥料等挨家挨户的送到农户家中,同时叮嘱农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认真解答产品使用的各种疑问,做好技术指导。

该镇农技中心负责人席治云说:“现在是春耕春管关键时期,我镇准备充分,除了种子、肥料、农药等各类农资,还组织了4个农资配送服务队,及时把农户所需农资配送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

上一篇:谷城县南河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备耕不耽误
下一篇:谷城县南河镇:不失生产黄金时节 猪仔送到贫困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