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南河镇:不失生产黄金时节 猪仔送到贫困村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沈洪军 刘小武 范洪波)“猪遇勤,早出一旬。”3月4日一大早,南河镇阳峪村村委会门前,几名老乡专程来领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送来的仔猪。

“不要挤,不要挤,大家戴好口罩,按秩序来领。”南河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镇安东从车上把一头头精挑细选的仔猪递到农户手中。

“老冯,这是消毒药和饲料,回去后按照1:2000比例,一喷雾器水倒2瓶盖消毒药,把猪圈打满消毒。饲料每天三顿,一顿喂一瓢,记好!”镇安东对村民冯明发说。

阳峪村是南河镇最偏远的山区贫困村,距南河镇25公里,全村共有132户625人,村民有养猪的传统。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一月有余。眼下,正是农户添栏补槽的时节。由于多种原因,农户急需的仔猪、饲料、消毒药无法购买。3月3日,南河镇阳峪村支部书记杜先学找到镇安东,请他帮助联系仔猪。镇安东接到求助电话后,连夜从辖区内张官群养猪场调剂26头仔猪,第二天又带上50瓶消毒药、1吨饲料、30多份养猪资料驱车20多公里到阳峪村,免费发到村民手中。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夯实防疫基础,杜绝防控死角,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按照南河镇党委提出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与新冠肺炎防控同步抓牢抓实的要求,在搞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作为,进村入户,抓好规模养殖户的疫情监测,落实养殖户日报告制度;免费给辖区内39家规模养殖户发放消毒药3.6吨,为19个村建立消毒灭源台账,由村干部督促各养殖户做好消毒灭源工作。此外,中心还积极围绕扶贫促畜牧生产,主动对接贫困户,搞好技术指导、疫病防控,做好跟踪服务,确保贫困户选择的养殖项目能够真正发挥效益。

“春季是畜牧生产的黄金时节,我们畜牧中心及早动手,不失时机,抓好春防筹备、春季种草、春繁春配、添栏补槽等工作,目前已完成春季人工种草120亩,牛品种改良75头,19个村39家规模户已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先打后补春防工作。”南河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镇安东说。

上一篇:谷城县五山镇:抗击疫情保春耕 农资配送到家门
下一篇:谷城县冷集镇:奏响保收增收三部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