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冷集镇:奏响保收增收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黄晨晨 詹振铎)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稳步开展,连日来,冷集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创新农业方法,挖掘耕地潜力,为特殊年份的“三农”工作创造良好开局。

成立专班,全方位保生产。2月28日,该镇成立农业生产领导小组,针对种养行业类别,科学设置种植业生产保障专班、养殖业生产保障专班、林业生产保障专班,并配备水利保障和市场保障专班为农业生产销售保驾护航。

摸排需求,点对点送农资。该镇农业专班迅速摸清农户生产物资需求并积极筹备。截至目前,30吨作物种子、2000吨化肥、2吨农药、2吨农膜正有序通过专人配送和代购员代购等方式“点对点”发放至农户手中,有效减少人员出行。

套种蔬菜,新途径促增收。冷集镇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单刀”到田间地头线查看苗情,在线连线农业专家进行技术研讨,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出蔬菜套种的方法,即在玉米地的空隙中套种南瓜、冬瓜、甜瓜等易生长、便储存、高价值的蔬菜,为农户增产增收打基础。目前该做法已在冷集镇朝阳湖村试点推广。

上一篇:谷城县南河镇:不失生产黄金时节 猪仔送到贫困村
下一篇: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农资 助力春耕备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