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农资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刘小武)“县农业农村局给我们免费送化肥来了!”3月2日,冷集镇种粮大户陈秀国把这一喜人信息在种粮群微信圈第一时间发布。这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冷集镇种植大户间传开了。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一月有余,眼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陈秀国是冷集镇种粮大户,他每天都要到自己承包的1000亩的麦田、油菜田查看长势,和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电话联系。“黄发主任,你经常给我说的‘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小麦正是抽穗拔节的时候,我还差10吨小麦拔节肥,目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路走不成,肥料运不回来,能帮忙想个啥办法解决?” 

谷城县明林种养专业合作社是庙滩镇蔬菜专业合作社,流转550亩土地专业种植蔬菜和草莓。因多种因素影响,蔬菜滞销导致经济困难,蔬菜水果用肥等农资无法釆购。合作社社长王明林愁眉苦脸地给县农业农村局打电话求助。

“请问有种子吧?”“我要去购化肥,能不能帮忙办个通行证?”每一天,县农业农村局都要接到10多个要求办理通行证、咨询求助电话。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县农业农村局经过多方协调,3月2日,谷城绿源农资、襄阳市119党员突击队用三台应急车把15吨小麦拔节肥、油菜苔肥、蔬菜水果用肥免费送到冷集、庙滩、五山等地86家种植大户和合作社,解决因疫情影响、交通运输问题和经济困难农资无法釆购的问题。

“这批免费农资将由乡镇分管领导和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负责发放,县农业农村局监督。”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周红梅说:“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困难的种植大户、合作社积极争取上级有关贷款贴息、延期还款,免费发放急需农资等政策扶持,助力春耕备耕。”

统筹处理疫情防控和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全县春夏播粮油作物备种、肥料、农药配送、病虫害防治及动物春防、渔业春季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在忙碌有序的进行中。

上一篇:谷城县冷集镇:奏响保收增收三部曲
下一篇:谷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