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供销社:线上+线下 点对点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文涛 周龙 通讯员 黄波)疫情当前,春耕在即。谷城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切实当好服务“三农”的桥梁纽带,全力保障全县春耕备播农资供应。

为保证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县供销社及早行动,联系全县的庄稼医院、村级综合服务社、种植大户开展市场调研,对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以及各网点农资库存、供应、销售情况进行摸底。  

化肥经销商朱国元说:“今天我们总共运回来140吨货,仓库里的肥料还有余货3000多吨,在各个商家预定的还有3000多吨在路上,后续的还在陆陆续续往回运。”    

由于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农民出不了村,农资也进不了村。县供销部门迅速行动,加快农资供应绿色通道的办理,打通农资运销最后一公里。

五山镇黄龙沟村支部书记周开福说:“目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结合我村实际,我们村支两委入户排查,农户目前所需的农资物资需求,排查后由庄稼医院配送到户,确保今年春耕备耕不受影响。”   

为尽快让群众能够购买农资备战春耕生产,谷城县的农资经销商推出了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无接触服务模式。农户只要通过一个电话、微信,就可以预定农资产品,经销商保质、保量将农资迅速送到农户手中。

石花镇供销社主任王浩明说:“现在采取配送制,通过建微信群的方式,在群里下单,然后进行配送,还有就是农民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小组长来给我打电话进行登记,然后及时把货配送下去。”

目前,县供销系统已通过各种途径生产、储备化肥10000余吨、农药20余吨、农膜50余吨,品种丰富,储备充足。全县有10家庄稼医院、13家农资经营门店参与网上订货、点对点配送服务,能够充分保障全县广大群众春耕备播农资供应。  

全县部分供销庄稼医院、农资经营店名单

 

 

 

上一篇:预约上门检修农机 谷城备足春耕生产“粮草”
下一篇:谷城县南河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备耕不耽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