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预约上门检修农机 谷城备足春耕生产“粮草”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记者 余运超 通讯员 谢旭东)近日,谷城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机检修,全面提高农业机械的技术状态,确保在春耕生产中“拉得出,打得响”。

3月3日,在谷城县茨河镇白龙庙村村民曾庆春的后院内,拖拉机、微耕机、收割机等多种机械有序排放着,镇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王洪兵和维修人员张庆军正在对机械进行检修保养。

农机手曾庆春说:“目前已经搞了两三天了,通过这几天的维修,所有的机械今天基本维修结束,明天春耕就能下地了。”

曾庆春流转有110多亩田地,有了这些农机具的助力,不仅可以种好自己的田地,还能为周边的老百姓服务。

该镇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王洪兵说:“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我们通过线上线下预约,上门帮助农机户检修农机具,为春耕备耕农机化生产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共检修各类农机具900多台套。”

为及时进行农机具检修保养,茨河镇农机服务中心在每个村公布了农机维修人员服务电话和网上联系方式,全镇7个农机维修网点、15名技术人员随时上门指导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农机检修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由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今年春耕农机化生产需求较往年大幅提升。为弥补疫情期间“用工难”的不足,发挥农业机械化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谷城县农业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机具等调剂调运,提前做好春耕所需各类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等物资的储备供应,并组织全县10个乡镇100多名农机维修技术人员通过手机、网络等途径,指导各地农机手提前做好备耕农机具准备和作业前检修保养,或采取预约上门服务,帮助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对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保证机具及时下地。同时通过微信、网络编发农机检修、使用的要领和小知识,送资料上门。

截至目前,全县15000台农机具状态良好,随时可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安全高效投入春耕生产中。

上一篇:使命在肩 ,战“疫”战“贫”两手抓
下一篇:谷城供销社:线上+线下 点对点服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