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巴东扶贫产业抓紧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通讯员焦国斌)巴东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驻村“尖刀班”协助企业做好防疫措施,普及防疫知识,组织农资进村入户,防疫用品和物资代购配送;指导农民抓好春种、春管工作,协调解决运输、用工、用电等问题,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农业稳定发展。

“公司50斤84消毒液,20斤酒精和100个口罩到位了。”3月1日,巴东县将军山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开工,公司负责人谭显猛干劲十足。2013年,谭显猛回到巴东县信陵镇土店子村成立将军山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养殖黑猪、山羊,种植梨树、中药材。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科研院所”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种植养殖。2018年至今,土店子村销售黑猪1520头,销售金额550余万元,带动151户519名贫困户增收。

疫情当前,公司却遇到难题。“500多头黑猪每天需要1.5吨粮食,年前公司储存量只有50吨,现在所剩无几。”2月28日,谭显猛向信陵镇求助。

老百姓的扶贫产业,一刻也不能耽搁。2月29日,巴东县农业农村局、信陵镇政府和驻村“尖刀班”迅速行动,当天就协助谭显猛办理好电子通行证。次日上午,公司从宜昌三峡物流园买回10吨粮食,解了燃眉之急。

“复产复工,防疫也不能放松。”谭显猛说,在“尖刀班”帮助下,公司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做好员工防护工作。公司还与湖北省农科院专家在线交流黑猪和梨树的管理标准,解决贫困户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难题。

柑橘是巴东县的扶贫产业。疫情期间,全县21个村100余万斤柑橘滞销。巴东县成立柑橘销售领导小组,县农业农村局统筹协调指导柑橘销售及包装采购工作,县柑橘协会负责全县柑橘收购、运输,村“尖刀班”负责全县销售的柑橘质量及标准,已有70多万斤柑橘通过恩施州总工会、州直单位、恩施华西批发市场销售一空。

目前,巴东县已储备玉米种子16.5万公斤、水稻种子0.5万公斤,配送到农户近8万公斤;肥料储备到各经销门店约1.8万吨,入户约1.3万吨。所有农资预计在3月20日前全部完成调运储备,确保扶贫产业尽早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成效。

上一篇: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马涛赴麻城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