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周霁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巩固脱贫成果 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雷鹏程)3月5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兴山县黄粮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春管春耕及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有序组织开展农业生产,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

周霁先后来到高华村、黄粮坪村、界牌垭村,看望贫困群众,重点了解生猪补栏、茶叶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用好无疫情村的劳动力,抢抓时令推进春茶采摘、茶园管理等,提前谋划好春茶销售工作,坚决防止因疫情导致贫困群众减产减收。要加强特殊困难学生网上学习帮扶指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资费优惠政策,减轻资费压力。

周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管控,守牢离鄂通道,抓紧抓实抓细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工作。要引导本地农业企业就地就近吸纳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积极动员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参与到春季农业生产中去,千方百计拓宽收入渠道。

上一篇: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
下一篇: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