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枣阳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充分估计疫情影响,采取针对性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履职尽责,集中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各战区办、市直各帮扶单位、各级扶贫工作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各战区办、各级扶贫工作队配合当地党委和政府(村“两委”)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落实防控措施,阻止疫情向农村扩散。市直各帮扶单位密切关注驻点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必要的防控物资、资金等支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级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同驻点村联系,了解驻点村防疫现状,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督促本部门、本单位结对帮扶干部电话了解所联系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

二是积极应对,统筹谋划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该市围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谋划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摸排疫情期间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及贫困户和带贫企业农副产品滞销情况,科学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及带贫企业(合作社)农副产品滞销情况常态化摸排和促销机制,确保贫困户及带贫企业(合作社)农副产品不滞销、不挤压。及早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因病致贫和未脱贫人口的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上一篇:湖北郧西县助推扶贫车间复产 把工作岗位送到家门口
下一篇:保持军人本色 当好战“疫”排头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