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人的抗“疫”坚守战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扶贫人的抗“疫”坚守战

――记石首市公积金中心、市实验小学驻桃花山镇石华堰村驻村工作队

战“疫”当前,石首市公积金中心、市实验小学驻桃花山镇石华堰村驻村工作队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到达驻点村参加村级抗“疫”阻击战。

石华堰村位于桃花山镇南端与华容县章华镇凤形村交界处,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有村民350户1624人。因地处山区,村里住户相对分散,管控难度也相对较大。考虑到特殊工作实际,工作队与“村委”商议,迅速成立“干部+党员+警员+医护人员”的防控工作专班,同时成立小分队,由1名党员(干部) 保 N 个对象,实行包保全覆盖,逐户上门发放包保责任书,宣传防疫知识,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为了做到疫情监控全覆盖,工作队有时不得不徒步行程十多公里到湖泊边巡查。

但有时巡查劝导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事。一次,村里一位老人不听劝阻,多次擅自跑到马路上行走。经打听,才知道老人是一位退休老兵。针对这种情况,工作队认真进行分析,反思工作方法,改变简单的劝阻方式,以跟老人聊家常的形式了解老人的思想动态。而后针对老人当兵的经历,希望他能以战时老兵的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坚守阵地,打赢当前的抗‘疫’阻击战。老人也立马返回“指挥所”,再也不曾出现在马路上。每次经过老兵的“指挥所”时,工作队总会不由自主向老人家的“指挥所”敬礼!向服从抗疫大局的退役老兵致敬!

随着管控升级,工作队以当好“五员”(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卫生员、服务员)为己任,全力协助村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卡口、巡逻、体温监测、为村民代购、配送生活物资、走访慰问贫困户......只要哪里有需要,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在防控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石华堰村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无“疫”村。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工作队用扶贫人的奋战精神坚守阵地,撑起了一片蓝天。

上一篇:构建平台促内消,农农对接防返贫
下一篇:石首市扶贫办:“抗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