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构建平台促内消,农农对接防返贫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家住石首市调关镇连新垸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国选,因高血压中风,丧失了劳动力,家中仅靠老伴张贵英种几亩地勉强维持生计。2019年,因不忍拖累家人,陈国选曾点燃汽油想自杀,后幸好抢救及时,保住了生命。为帮助陈国选一家树立脱贫信心,调关镇镇村干部、工作队多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鼓励其重拾生活信心,引导其老伴张贵英种植甘蔗创收,走出困境。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今年春天本应是甘蔗消费的旺季,但受疫情影响,张贵英埋在地里的三百多捆甘蔗全部滞销,如果再卖不出去,甘蔗发芽,损失将达七千元以上。这对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调关镇扶贫办多方筹措,发动各级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网格平台,发布紧急销售信息。短短半个小时,订单量就达到240多捆,后续订单还在增加。

有了订单,产品运输又是一大难题。在当地镇政府协调下,镇村干部马不停蹄,连夜为运输车辆办理相关通行手续,为避免运输交货过程中人员聚集,破坏防疫大局,镇扶贫办派专人随车,对车辆进行消杀,按订单要求直接送货入户。有时遇到封组卡口车辆无法通行,物资配送人员和扶贫干部肩扛人抬,将重达几十斤的甘蔗一捆捆送到农户家门口。

调关镇扶贫办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委市政府2.5工作法要求,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从发布求购信息到300捆甘蔗全部销售完毕,倾心倾力解了民忧。邻村农户听说贫困户的甘蔗滞销之后,都表示愿意高出市场价格多买一点,但张贵英却坚持以原本市场价出售。自立、自强,张贵英一家在脱贫的路上也越走越好。

调关镇还以此为契机,通过及时掌握农副产品供需信息,优化农副产品配置方式,搭建起滞销农副产品内销平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农户带来的经济损失。现在无论是农户的土鸡蛋,还是瓜果蔬菜,都在各方合力下逐渐消化,走出滞销困境。(作者:尹国华)

上一篇:贫困大学生的抗“疫”战
下一篇:扶贫人的抗“疫”坚守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