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大学生的抗“疫”战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石首市小河口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中,有着一群活跃在抗击疫情各个角落的特殊人群--小河口镇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于婷这丫头很不错。之前在我们村实习,来了大概半个月,知道村里老人多,不会用手机注册电子社保卡,就每天挨家挨户帮忙注册,她一个人就注册了300多张。1月23日她实习期满了,原本在家休息的她主动找到村委,表示要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想尽一份力。”小河口镇新江村支部书记徐向前介绍说。

今年22岁的于婷,是沈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大四学生,母亲身患慢性病毒性肝炎,长期住院服药,妹妹就读于合兴小学四年级,全家靠父亲一人务农维持生计。经村民主评议,于婷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家是贫困户家庭,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受到国家和村里的帮助,现在到了我回报社会的时候了。那天看新闻里说,疫情面前,责任在肩,党员在先,共产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在学校时就已经申请入党,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以我更应该站出来,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于婷说完,便又投入到每日的疫情防疫工作任务中去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小河口镇各村、社区志愿者主动协助防疫工作,涌现了许多像于婷这样的热心人,用热情温暖大家,让群众备受鼓舞,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胜利很快会来临!

上一篇:人面桃花相映红——记石首市绣林小学驻桃花山镇果老山村驻村工作队
下一篇:构建平台促内消,农农对接防返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