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人面桃花相映红——记石首市绣林小学驻桃花山镇果老山村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三月的果老山,桃花渐渐吐露新芽,焕发出盎然的春意。有这样一群人:脱贫攻坚战中,他们精准帮扶、尽心为民,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防控战疫中,他们奋战一线、坚守尽责,是战场上的“排头兵”。

“放心吧,一定送来!”

2月9日,市绣林小学驻桃花山镇果老山村驻村工作队员谢瑭、宋晓剑接到返岗通知后,迅速到驻点村报到,参加村级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村级防控工作安排,谢瑭与宋晓剑负责包保果老山村7组与4组的防控工作。从菜米油盐酱醋茶,到针头线脑纸书笔,只要是村民所需,他们总是竭尽全力第一时间解决,没有一句抱怨。

7组村民吴金华,其父亲患糖尿病多年,每天必须注射胰岛素,但村卫生室只有口服液,若不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势必会危及老人的生命。工作队入户排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向镇指挥部汇报,跑遍了镇上所有药店,终于连夜找到了注射用胰岛素,及时送到了老人家中。

4组微信群里村民漆爱玉发来求助信息:“我家里煤气罐已用完,谁能帮帮我?”宋晓剑看到信息后马上回复:“您的煤气罐上午一定送到,不会耽误做午饭”。接着,他立即着手煤气配送相关工作,上午十点左右准时将煤气罐送到了漆爱玉家中。

“卡口,我们来守”

省道221与社区交界处的卡口是由果老山村负责的。2月13日至2月15日晚,北风呼啸,气温陡降至0度。谢瑭、宋晓剑考虑到村里人手不足,村级防控人员每天都是“超时作战”,主动申请在忙完白天的工作后,到卡口值晚班。天气虽冷,但使命在肩的责任感让两位工作队的同志也不再畏惧。

“我一直记着你的事”

果老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其中在外务工14 人。因受疫情影响,所有村民只能隔离在家。眼看返岗的时间到了,这些想外出务工的村民心中焦急万分。谢瑭、宋晓剑了解这一情况后,一边逐一上门慰问安抚,一边帮助他们了解务工地防控现状,帮助办理出行手续。二组贫困户张金波忍不住惊讶的问道:“你们为啥对我的情况这么熟悉?”宋晓剑笑着对他说:“我一直记着你的事”。听到这句话,不善言语的张金波顿时泪盈眼眶。他说:“虽然平时一个人在外打工,每当遇到难题,总是会首先想到你们,你们就像是我最亲的家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防疫战争还在继续,春种备耕的战役也正在打响,相信有这些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引路人”,有这些精诚为民、奋战不怠的“贴心人”,果老山村的人们生活会更好,果老山村的春天会更温暖!

上一篇:石首市高基庙镇:爱心接力打赢农产品滞销战
下一篇:贫困大学生的抗“疫”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