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高基庙镇:爱心接力打赢农产品滞销战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首市高基庙镇联合各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为滞销农副产品找销路,在战“疫”一线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爱心接力赛,切实帮助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眼看着田里的白萝卜、大蒜苗、芹菜、红菜苔、马蹄等新鲜蔬菜滞销在地,高基庙镇广藤街村3户贫困户家庭心急如焚。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广藤街村工作队成先会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后,多方联系产销对接单位,最后与湖北誓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谷乐品)达成协议,按时价收购全部滞销蔬菜。3月3日,谷乐品负责人亲自开车来到广藤街村,共收购贫困户家里的马蹄210斤、白萝卜385斤、大蒜苗35斤、芹菜232斤,红菜苔17斤。王亮建等3户贫困户增收3000多元。该公司还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将定期收购农户滞销的农副产品。

石首市科经局驻高基庙镇津南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谭正红、彭昱是津南村抗“疫”一线的“娘子军”。得知津南村6组贫困户陈和平正为自己一亩多地一千多斤已经成熟的茨米销售而发愁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镇扶贫办和单位领导报告情况,并发动单位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为一千多斤茨米打销售“广告”。经多方联络,在市中心城区原轻工业局住宅区、玉皇岗社区、车落岗社区、航运综合楼小区等7个生活小区找到了买家。3月6日,津南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无偿提供车辆运输茨米,当天就把1195斤茨米分别送到了7个生活小区,茨米销售“一空”。从市中心城区回到津南村,已是晚上7点多,工作队员谭正红、彭昱顾不上疲惫,第一时间将2000多元送到了陈和平手中。

下一步,高基庙镇将各工作队一起,在战“疫”的同时也战“贫”,持续精准发力,打好爱心接力赛。

上一篇:杭州江干区携手恩施市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人面桃花相映红——记石首市绣林小学驻桃花山镇果老山村驻村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