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当好防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石首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4个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回驻点村,全力协助村“两委”做好防控工作。

驻村工作队返村后,第一时间与村班子共同学习上级指示精神,根据扶贫村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疫工作计划,利用有限人手,合理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疫情摸底排查

重点开展“五类”人员监测隔离管控工作,全部登记在册,实行线下管理,每天测量体温。

疫情防控宣传

配合村委组建党员先锋队,高擎鲜红党旗,用流动喇叭、拉横幅等形式,全天候巡查,宣讲防疫防护知识,督促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少出门,驱散聊天、打牌等人员,做到联防联控联举报。

特困对象保障

上门宣传疫情政策,发放防疫口罩,了解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生活得到保障。

道路设卡值勤

昼夜值班,工作队协同村委班子在入村必经之路设卡,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排查,极力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担当负责,舍小家顾大“家”。石首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不畏惧,不退缩,担当负责,勇站防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上一篇:石首市南口镇:多方合力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下一篇:杭州江干区携手恩施市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