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南口镇:多方合力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多亏镇政府帮我们联系,我的白菜终于有销路啦!”家住石首市南口镇永福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祖年高兴地说道。

走进永福村,田间地头,稀稀疏疏的村民正错峰收割着白菜,乡间小路,一辆辆间隔有距的三轮车正等待着各类新鲜蔬菜装车,虽然隔着口罩,但也能感受到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

日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口镇部分种植专业户和贫困户种植成熟的白菜、球白、莴笋等蔬菜因一时没有合适的销售渠道,全部滞销在田地里。南口镇政府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疫情防控和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作为工作重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为帮助群众解决蔬菜滞销难题,作为防水之乡的南口镇充分发挥优势,多方行动,探索销售渠道,得知市防水协会有意愿为荆州防控工作捐赠生活物资后,及时与市防水协会联系,搭建产销平台缓解滞销问题。

“这几天天冷,注意保暖,别感冒啦!”“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消杀防护要做好!”迎着蒙蒙细雨,耳边时不时传来村支书的叮咛。

3月2日,5200斤白菜、4540斤球白、10000斤莴笋被送往荆州城南高新园梅村居委会,3月3日,19880斤白菜,1320斤球白,24000斤莴笋也陆续送达。此次将会有累计285万吨的蔬菜通过荆州团市委、石首市慈善总会和一些爱心机构,分批分量送至困难群众手中。

上一篇:石首市小河口镇扶贫办:防控疫情、脱贫攻坚两不误
下一篇:石首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当好防疫“排头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