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小河口镇扶贫办:防控疫情、脱贫攻坚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年以来,石首市小河口镇扶贫办积极行动,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脱贫攻坚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抗疫一线,他们是突击队

疫情爆发后,小河口镇分管扶贫领导李长军同志未休整一天,大年初一身在石首的两名镇扶贫办成员张天明、曾照成第一时间返岗投入抗疫第一线,到联系村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和重点人群测温监控工作,向农户宣传防疫知识。

越是关键时刻,扶贫干部越要挺身到第一线。2月3日,镇防疫指挥部设立密切接触隔离点,小河口镇扶贫办主任张天明主动领取任务,第一时间到阻击疫情传播的“桥头堡”。2月9日,镇防疫防疫指挥部设立发热人员密接隔离点,曾照成同志调整到海济隔离点工作。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是宣传员、服务员、测温员、安保员和心理疏导员,24小时站岗在前线阵地,守卫“桥头堡”的安全。现在海济隔离点已经撤销,鸿泰隔离点仍在继续维持,而他们也在坚守自己的岗位,继续投身到第一线。

镇扶贫办张旭松同志返家过年阻隔在武汉,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接受社区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在物资配送中,他骑着单车帮助配送;在卡口24小时值守中,他主动参与夜间值班,虽然不在单位但他一直冲在第一线不停歇。

镇扶贫分管领导李长军同志负责社区防控、卡口值守、农业春耕复产等工作,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截止目前,社区未发生一起确诊、疑似病例,卡口值守未发生一起事故,春耕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农产品滞销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扶贫一线,他们是管理员

一是做好贫困人口的防护管理。市防疫指挥部分配小河口镇11000只防疫口罩用于贫困人口防护,镇扶贫办协调联村干部、村组干部2日内将所有口罩分发到位;对因疫情防控被隔离的8名贫困对象,镇扶贫办和村支部书记加入服务群,时刻保持高度关注,对于反映的生活上的问题及时解决。

二是做好驻村干部的后勤管理。由于疫情阻隔,部分原驻村工作队租住房房东未回来,5家市直驻村工作队暂时无居所,镇扶贫办帮助协调住所和后勤保障,帮助解决工作队防护物资,确保扶贫干部安全转岗、安全上岗。

三是做好扶贫系统的信息管理。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对1347户贫困户产业发展和就业意愿进行摸排,发现计划外出务工人员545户797人,有产业发展意愿179户495人。镇扶贫办3名同志白天防疫,晚上录数据,确保工作按时完成。对有产业发展需求的积极与农办对接,及时安排贫困人口春耕复产;对有就业需求的贫困人口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确保贫困户稳岗就业。

上一篇:兄弟战“疫”齐上阵,与子同袍守初心——记石首市民政局驻高基庙镇百子庵村扶贫工作队
下一篇:石首市南口镇:多方合力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