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兄弟战“疫”齐上阵,与子同袍守初心——记石首市民政局驻高基庙镇百子庵村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肩负同一个使命,让曾经的重点贫困村脱贫奔小康。哥哥王洪斌和弟弟王平两亲兄弟,是石首市民政局驻高基庙镇百子庵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兄弟俩六年时间离家别子,一头扎进第二故乡——百子庵村,与村“两委”一起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疫情当前,这对兄弟不约而同选择了与子同袍,毫不畏惧、勇敢出击,成为行走在战“疫”前线的“排头兵”。

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同为扶贫人的兄弟俩来说都轻车熟路。挨家挨户敲门排查,没有人比他们更熟悉村情户情;外地返乡人员登记建档,没有人比他们更快掌握人员去向;将防疫知识传递给每一名群众,没有人比他们更熟知宣传方法。他们以扶贫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防疫一线,开展人员摸排登记、巡逻执勤、走访宣传、消杀防疫等防控工作。无论大小事,他们从不抱怨,总是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从战“贫”到战“疫”,王洪斌和王平始终是一支尖刀组合,战斗在前线,为群众筑牢了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火墙”。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管控升级,王洪斌和王平俩兄弟已经连轴工作近一个月,一天十几个小时,忙得脚不停歇。家中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却只能电话问平安,分别叮嘱妻儿照顾好家人,继续奋战抗疫前线。他们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近人情”的“禁令”不仅没有受到当地村民的非议和反对,反而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支持。贫困户谭作珍、彭本洲及村民袁为秀等人还主动为驻村工作队送来了新鲜的蔬菜。小小的蔬菜里,既饱含了村民们对这对“尖刀组合”兄弟的感激,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是干群之间的“真情实意”。

与子同袍,共战疫情。截止目前,百子庵村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下一步,兄弟俩将同村委一起继续为争创无疫村而奋斗。

上一篇:战“疫”当前农时不误,破“疫”在即学习不松——记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驻石首市久合垸乡宜兴场村驻村工作队
下一篇:石首市小河口镇扶贫办:防控疫情、脱贫攻坚两不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