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战“疫”当前农时不误,破“疫”在即学习不松——记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驻石首市久合垸乡宜兴场村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石首市久合垸乡宜兴场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由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定点帮扶,于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扶贫工作队全力参与到宜兴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村委并肩战斗在一线。

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队结合市级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帮助村民发展生产。宜兴场村虾稻连作面积达1200亩,其中贫困户自养80亩,地势较高田块500亩。3月正是小龙虾苗出洞觅食的时候,若田中灌水不及时,将影响虾苗生长,全村也将减产近50万元。3月2日,工作队立即与乡级泵站联系,从卢保渠2次12小时向宜兴场村提水66万m³,解决近500亩地势高的虾田用水难的问题,为虾苗生长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同时组织村民分散劳作,错时下田,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500亩油菜抢晴抢时进行菌核病的防治和硼肥的喷洒,虾稻田也抢晴施肥,改善水质,清除青苔,为小龙虾的生长提供最佳环境。组织村民对1、2组400米小排沟进行清洗,解决了村民田间取水问题。为了降低疫情对贫困户及在家村民农业生产影响,工作队共发放化肥4.8吨,大米50包,虾饲料20包,合计17000元,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村民春耕生产。

爱心助力,战“疫”学习不松劲

宜兴场村共有在校学生97人,其中贫困学生15人。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能正常学习,工作队逐户走访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落实网络学习保障。利用微信开展网络教学辅导,成立宜兴场村贫困户学生和留守儿童微信学习交流群,安排一名大学生队员负责辅导。对老师布置的作业,驻村工作队及时打印装订后送到每名学生手中。除了学习上答疑解惑外,工作队还积极向“小伙伴们”宣传防疫小知识,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战“疫”面前学习不松劲。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脱贫攻坚战,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外,工作队还将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上持续发力,增强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上一篇:公安县牧牛村工作队:克服疫情影响 凝心聚力战扶贫
下一篇:兄弟战“疫”齐上阵,与子同袍守初心——记石首市民政局驻高基庙镇百子庵村扶贫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