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扶贫办田伟:竭力同心不退缩 一线抗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江陵县扶贫办的田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下沉到普济田家坊村,和村干部一起凝聚起抗疫力量,用年轻一代的实干和担当书写着抗“疫”答卷。

用脚步丈量责任

正月初六,田伟本应该和其他人一样,与家人在一起,享受春节的团圆。但疫情就是命令,他二话不说,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根据安排,他负责田家坊村一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共有村民100户、447人,其中返乡118人、武汉返乡15人。人员较多,要做好入户普查、体温测量、重点防护等工作,任务较重,极大地考验这位“90后”初出茅庐的小伙子。

为准确了解村民健康状况,田伟每天入户普查体温、逐一登记在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串门聊天群众,每天步行两万步以上,田家坊村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他奔波的身影,他用不停顿的脚步丈量出沉甸甸的责任。

用行动服务群众

疫情发生后,购买医药成为村民的一大难题。为解决村民的心头忧虑,每次上门测量体温,他总会亲切地问“您家里有在村卫生室买不到的药品吗?如果有可以帮您代买”。

在得知很多村民都需要到江陵城区药店买药后,他主动当起了药品“快递员”,只要村民有需要,他都义不容辞一趟趟地往返医院、药店与农户家中,为村民代购药品。一位村民所需药品只有在荆州中心医院和荆州第一人民医院才能买到,他赶紧联系在荆州中心医院工作的朋友帮忙购买后通过快递寄回。提起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很多村民都交口称赞,“多亏了那个小伙子,我和老伴的药才没有断,现在买药多难啊,一天都没有看见他歇过啊。”

用奉献抗击疫情

路口,他冒着雨雪监测过往行人体温;路上,他戴着草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路边,他怀着真诚劝导群众保护健康……就这样,他连续作战了34天,自己忘了休息、忘了时间。

2月27日,当朋友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时,他竟然很惊喜问道:“真的假的?我都忘了。”当同事得知是他生日后,想买一个蛋糕送他,他连忙拒绝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田家坊村无疫情发生就是最好的礼物了。”被口罩遮住的脸看不清表情,但眼眶里的湿润和坚定写满了这个年轻人的担当。那一天与往常没有任何不同,他依然默默坚守在卡点,一遍遍的为村民测量体温……

上一篇:江陵县:贫困户食用菌滞销,驻村工作组帮大忙
下一篇:江陵县县财政局局长黄华调研石渊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