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产业扶贫助力打赢疫情战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石首市东南麓的桃花山,叽叽喳喳的鸟叫,热闹非凡的蛙鸣,争奇斗艳的油菜花......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悄然而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复产,成为当下最为迫切的难题。

时至春耕时节,如何开展生产自救尤为重要。石首市桃花山镇九佛岗村扶贫工作队长郭军及扶贫专干秦文涛在全力做好入户排查、体温监测的同时,及时摸排村民生产生活需求。秦文涛既是桃花山镇九佛岗村扶贫专干,也是石首市凤来土鸡专业合作社法人,更加熟悉和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也一直帮助贫困户依靠产业发展脱贫致富。

2020年3月8日秦文涛入户指导贫困户鸡棚搭建

2020年3月1日凤来合作社孵化的鸡苗上苗育雏

在村委和工作队的帮扶下,部分贫困户去年就已尝到了发展土鸡养殖产业的甜头。九佛岗村四组贫困户李宜进去年养殖土鸡50只,净获利4500元。在今年龙虾养殖受阻的情况下,打算扩大土鸡养殖规模,搭建简易鸡棚18平方米。邀请凤来合作社技术员指导鸡棚搭建,准备养殖土鸡200只。

石首市凤来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2019年,已有多名贫困户在合作社的帮扶下发展养鸡产业。今年,虽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受阻延迟,但合作社现在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着手恢复生产,已经开始孵化育雏土鸡苗,届时将为有养殖意愿的贫困户及时发放鸡苗,提供养殖技术服务,确保贫困户产业致富有保障。

上一篇:做好点滴小事 践行党员初心——记石首市统计局驻高陵镇三字岗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海宾
下一篇:为了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全——中国农业银行洪湖支行两名工作队员抗疫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