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十堰贫困户在家里上班了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启东、李益民)“取材料时,请戴好口罩!”3月9日上午,郧西县黄土梁村党支部书记胡朝柱一口气给15个贫困户送去扫帚加工材料。他与这些贫困户约定:次日中午,上门收取加工好的扫帚。

把工作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推动“居家式”扶贫。受疫情影响,十堰“化整为零”,确保决战贫困不掉队。据了解,通过分散居家的模式,全市7308个扶贫车间实现复工复产,8.3万人在家上班。

“战‘疫’一环不松,战贫一刻不停!”十堰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全市党员干部既当疫情防控“守门员”,又做扶贫增收“勤务兵”,打好组合拳,拧成一股绳,发起脱贫攻坚总攻。

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十堰要求5665名干部驻村,6.7万名干部包户,组成助农服务队,实行分片包干、划分责任区,深入田间地头蹲点指导春耕生产,派送农技“服务礼包”到户到人,提供“一对一”农技支持。

十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克梅介绍,今年全市春播计划玉米115万亩、水稻40万亩、新建特色产业基地3万亩,目前春耕生产任务已分解到位。已备各类农作物种子505万斤,储备农地膜725吨、农药305吨、化肥9.5万吨,春耕所需农资储备基本满足生产所需。

解决农产品“卖难”。疫情导致运输受阻,十堰组织当地有影响的寿康永乐、新合作等25家超市与乡镇、村对接。实行线上联络,上门收购。据该市商务局信息,十堰25家超市日销贫困户蔬菜331吨。

上一篇:恩施州发布1800个就业岗位
下一篇:对口帮扶战“疫”又战“贫” 枝江荸荠端上武汉市民餐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