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宣恩:扶贫山货网店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林晶 通讯员 徐兰珍

“终于复工了。”3月5日,周振元将300个快递盒依次搬上邮政快递车,长出了一口气。

周振元是宣恩县李家河镇板栗园村三家网店的老板。2017年,他的两家山货网店进驻淘宝,主营洋荷、百合、芋头等山货,2019年网店又入驻拼多多,一年下来,三家网店营业额在600余万元,带动100多户村民增收,他也成了当地有名的网店老板。

山货俏销,订单纷至沓来,周振元收购的山货和土特产逐渐供不应求。去年,周振元和家人商量决定流转200亩土地,扩大山货种植规模,解决货源不足的问题。“百合、洋荷、芋头、本地山药都是山里的土货,而且错季节种植,确保一年四季都有产品销售。”周振元说,山货长势喜人,今年准备大干一场,让更多高品质的山货走出大山,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自己的计划。“首先是快递停了,货发不出去。”周振元说,三家店每天有100多个订单,因为发不了快递,只能退掉订单。

心急如焚的周振元天天关注着疫情动向,并经常保持着和快递员的联系。3月4日,周振元多次与邮政部门沟通,终于可以发货了。

但人手又让他发愁了。上网一查,店里仅芋头一项就销售了300多单,1500斤,芋头还在地里,光靠自家几个人,短时间内货怎么备得出来?

“村里那么多劳动力因为疫情不能出门打工,能不能请他们来挖芋头?”周振元向村支书李红平寻求帮助。“根据现有疫情防控政策,请村里人去务工没问题,但要做好防护,大家要戴口罩、勤消毒、不聚集、不聚餐。”

招聘,购买消毒物资……系列准备工作后,20名村民开始到基地务工,栽种、施肥、采挖,因山大人稀,基地较为分散,并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

村民杨莲平主要从事芋头采挖。“每天周振元都会要求我们消毒、戴好口罩后再上工,工钱是80块钱一天,能够解决家里的生活问题。”

“相信疫情一定可以得到控制,待一切走上正轨以后,我会带领乡亲们努力干,今年争取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周振元信心满满。

上一篇:红安:患者清零 春耕不停
下一篇:湖北秦巴山区战“疫”不忘战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