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抗疫时期的“菜贩子”——记公安县不动产中心驻夹竹园镇瓦池村工作队长熊晓海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这个春节,公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驻夹竹园镇瓦池村扶贫工作队长熊晓海,认认真真当了近一个月的菜贩子,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消费扶贫政策。

2月6日,县扶贫办下达工作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到驻点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工作通知后,熊晓海立即下沉到村,与村党员干部一起走访贫困群众,为村民测量体温,参与应急卡口值班值守。

瓦池村紧邻县城,交通便利,村民历来都有种植蔬菜到县城售卖的习惯,向城区供应蔬菜已经成为村民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熊晓海发现,受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户的蔬菜积压在田间无法销售,村民们一筹莫展。“不少贫困户生活刚有起色,如果这批蔬菜不能及时卖出去,半年的收成没有了,将会面临很大的返贫风险,脱贫质量会大打折扣,一定要想办法把贫困户的蔬菜销出去。”熊晓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将贫困户的蔬菜销售出去,成为摆在熊晓海面前的一道难题。

“县城蔬菜需求量大,只要能将蔬菜运到县城,就不愁没有销路”。找准问题的关键后,熊晓海与村支部书记潘召文沟通协商,潘召文大力支持,及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通过镇级协调,办好了去县城的通行证。最大的困难解决了,熊晓海信心大增,立即与瓦池村后备干部吴刚“组队”,到贫困户家中发布代销信息,通知有销售意愿的贫困户当天晚上把蔬菜准备好,他第二天清早上门收菜。

2月10日早上6点,熊晓海与吴刚一起,骑着借来的三轮车,挨家挨户上门收菜,早上7点,他们抵达事先联系好的小区门口,当起了菜贩子。正如熊晓海所预料的一样,只要进了县城,不愁没销路,不到2个小时,500余斤蔬菜便卖个精光。

“张XX,包心白47斤,单价2元,共计94元;赵XX,莴笋38斤,单价2.5元,共计95元;王XX,蒜苗20斤,单价3元,共计60元;李XX,菜苔28斤,单价2.5元,共计70元;杜XX,土鸡蛋100个,共计100元......”熊晓海随身带着笔记本,根据当天的市场行情,将每一个贫困户蔬菜销售收入详细纪录在册,回村后又挨家挨户上门,将当天的收入一分不少转交给贫困户。

贫困户眼看销售这么顺利,纷纷找上熊晓海,请求帮助代销,他不嫌麻烦,都欣然接受。就这样,他的“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稳定,从2月10日一直做到了3月5日,共计为村民代销蔬菜1.7万斤,价值4万余元,惠及贫困户14户。现在,熊晓海走在瓦池村的田间地头,时不时会有群众亲切地喊他一声“熊师傅”!

熊晓海每天往返于县城于瓦池村之间,他80多岁的老母亲独住在县人社局生活小区。他其实有很多机会可以回家探望老母亲,却多次过家门而不入,而是委托县人社局值守的朋友代为照顾,因为他深深明白,危急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先公后私,应该舍小家顾大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扶贫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无私情怀。

(通讯员:魏坤)

上一篇:关键时刻显担当——记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夹竹园镇花基台村第一书记宁远
下一篇:饮水思源 心怀感恩——一名贫困大学生的感谢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