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千禧果棚添新绿,贫困村里人倍忙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10日,雨后空气清新,在天门市黄潭镇白龙寺村群星泽龙合作社的果蔬大棚内,农友正在进行田间管理。 

“我们已栽千禧果棚91个、黄瓜棚8个、甜瓜棚6个、辣椒棚2个、大西红柿棚5个”,顺着群星泽龙理事长钟儒鹏的手势指点,记者走近其中一个千禧果大棚,但见里面早栽的已有两层果4层花,稍迟栽的也有一层果三层花。

再往前走,茄子、辣椒、大西红柿等,长势喜人,部分新育的苗也开始冒出新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合作社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因为季节不等人,农事不可误”,钟儒鹏告诉记者,“农友下田干活之前,需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实行“一棚一人”做事,避免聚集,并安排专人监督,有序务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黄潭镇白龙寺村第一书记陈克西经常到大棚四周巡查或查看作物长势,“担心做工的农友聚集,还担心农友不戴口罩或者干活累了之后摘掉口罩”,陈克西说,“宁可自己多跑腿,也要保障大家的安全,时刻提醒大家不能麻痹松懈。”

在另一边,钟儒鹏向一名贫困户传授种植技术:“设施栽培的茄果类蔬菜,要注意通风换气,加强防寒保温,做好病虫害防治等;春季露地蔬菜要及时做好清园、耕整、晒地,提前准备好移栽用地……” 

“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暂时不能大规模用工,以免造成人员聚集,所以优先吸纳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来基地做工。”钟儒鹏说,这样也让贫困户增加一点收入。

钟儒鹏说,按照以往,合作社一般是年前育苗,农历正月初五左右移栽,这样就可以抢在蔬菜大规模上市之前卖个好价钱,今年因为疫情稍迟了一些,所以更要精耕细管,努力提高产量和品质。

群星泽龙合同作社所在的黄潭镇白龙寺村是天门市119个贫困村之一,黄潭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不放松,积极有序抓早、抓细、抓好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在春耕备耕中不掉队,充分调动广大贫困对象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上一篇:贴心帮扶 慎终如始——记监利县农业农村局驻黄歇口镇宗桥村扶贫工作队员颜帮捷
下一篇:党员顿耀斌:身先士卒战“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