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民有所呼,他有所应——浠水县扶贫办驻村工作队员胡应抗疫记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小胡啊,我们在家啥都好,吃的喝的都有,你别担心了,倒是你,你天天忙上忙下的,有地方吃饭吗,要是村里没给你安排吃饭的地方就上我这来吃吧。”2月17日,浠水县绿杨乡乱石河村73岁的贫困户程丙玉看着天天上门来询问情况的小伙子非常心疼,每次看到他上门,都忍不住要叮嘱几句。这个让程大娘牵挂的小伙子就是浠水县扶贫办驻村工作队员的胡应,一名“95后”。疫情发生后,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就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直奔抗疫第一线。

我年轻,派我去

得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各单位安排人员到村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后,他主动向领导请示道。“我是村里的驻村工作队员,对村里的情况熟悉,村民也比较信任我,这个时候派我去最合适,我要扛起我肩上的责任”。面对家人的不舍和牵挂,他向父母解释道“17年前的非典,自己还是个孩子,被全家人保护;如今,自己长大了,不仅要保护全家人,更要守护全村人。”“我不再是一个孩子,我是一个战士。”带着父母帮他收拾的行李和单位提供的仅有的几个口罩,他回到了驻点村,回到了他的第二个“家”。

 

 

胡应与村干部一道在给村民测体温

看到他,我们都觉得安心多了

“这段时间多亏了小胡,他每天都上门来帮我们测体温、送物资,看到他我们都觉得安心多了”。在村民的眼中,胡应不仅仅是“万金油”,更是“千斤顶”。

他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各位父老乡亲,大家注意啦!现在已经到了咱疫情防控最吃劲儿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不要出门,不要扎堆……”每天到了吃早饭的时间,乱石河村的村民们都能听见这位“业余播音员”充满土味儿的温馨提醒。拿着小喇叭戴着口罩,他出现在村里的各个角落。连续几天的“土味播报”效果显著,天气晴朗的那些天,原来爱聚堆聊天的几个村民都在家安静的呆着,确实要出门办事村民也都自觉戴起了口罩。

他是“道路卡口的管控员”。从轮到他值守卡口的第一天起,他就给自己立了一个规矩:非本村村民无特殊事情想进入本村的坚决劝返,本村村民无特殊事情想出村的坚决劝返,有特殊事情要进村的人员坚决执行消毒测体温等防疫措施。他收起了平时亲切随和的样子,把自己变成了“最严守门员”,也把自己变成了挡在群众和疫情之间的一张“安全网”。

 

 

胡应在道路卡口值守

有什么需要随时给他打电话

他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真的感谢你们,帮我们代购生活物资,还亲自送上门!”一位村民从胡应手中接过一瓶洗发水、2袋土豆等生活物资后,当即表达了感谢。大米、油、蔬菜、日常生活用品……哪位村民需要什么,胡应都会在走访时第一时间记录收集,报给村级代购员集中采购后,再与代购员一起将“物资”亲自送上门。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时常联系那些他牵挂的贫困户,了解下生活情况,家里的米、面、油、菜缺不缺,嘱咐他们特别注意自身防护,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给他打电话。

 

 

胡应在整理村民物资需求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胡应和村组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乱石河村至今未发生疫情,全体村民生活平稳有序。他是一名普通的驻村工作员,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践行着真诚为民服务的宗旨与理念——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通讯员:陈火荣)

上一篇:抗疫情 保春耕 江陵县发改局为贫困户赠送化肥
下一篇:沙洋县纪山镇:精准帮扶 不让贫困户因“疫”返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