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扶贫干部:战“疫”不忘扶贫 战“疫”更念扶贫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老江,你这提的又是酸奶又是饼干的,挺会照顾自己的啊。”一旁驻守执勤的同事打趣道。“别胡说,这是来给我帮扶的贫困户拿去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要多过去看一看。”趁着晚上换岗的时间,江诗彬发动汽车,急匆匆向双桥村贫困户家里赶去。

江诗彬是郝穴镇财管所所长,疫情爆发后,他最牵挂的就是他帮扶的两户贫困户:一户叫鄢春海,患有血管瘤,年前刚动完手术;另外一户叫王传达,家里有个刚上大学的孩子,学费压力较大。赶到鄢春海家里时已是晚上8点,将带来的礼品放下之后,他询问起鄢春海身体康复和家庭生活情况来,得知鄢身体逐渐好转,生活状况稳定时,他欣慰地笑了。临走前,他叮嘱鄢一家疫情期间要做好防护,有什么困难随时给他打电话。

看完鄢春海一家,他又来到王传达家里。才进门就听王传达喊道:“维维,江叔叔来看你了。”维维是王传达的孙女,现在武汉读大一,作为这个贫困家庭唯一的大学生,她不仅承担着改变家庭命运的希望,也是江诗彬倾注最多心血的人。无论再忙,他总要抽时间问问杨维的学习成绩,鼓励她努力奋进。听着孩子在校期间的种种趣事,江诗彬也为这个生机盎然的家庭感到高兴,连执勤多日的疲惫也似乎一扫而空。

把扶贫当成一种责任,将贫困户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在这个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艰难时刻,江诗彬以点滴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用心灵烛火照亮贫困家庭前行的路。

上一篇:洪湖法院两位驻村干警抗击疫情:战“贫”搭建“连心桥” 战“疫”筑牢“隔离墙”
下一篇:抗疫情 保春耕 江陵县发改局为贫困户赠送化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