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工作队队员刘长发:以扶贫人的担当做好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他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而忙碌着,他就是湖北省长江天鹅洲白鳍豚保护区驻石首市天鹅洲开发区河口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刘长发。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人猝不及防,刘长发在家有些坐不住了,主动向河口村党总支请战,要求回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道路管控,未能如愿。即使在家,他始终牵挂着村里的贫困户,每天都要给贫困户一一打电话,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出门,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村委会联系。

2月9日,他接到返岗通知,立即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统一乘车回到驻点村。到村后他没顾得上先回宿舍,马上到每个贫困户家里了解情况:煤气是否充足,高血压等药品还有没有……同时反复叮嘱贫困户,有什么异常情况,有什么困难要及时提出来,他一定尽量协助解决。

疫情防控中,每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家中人口,仔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帮助采买生活必需品,药品,赢得了村民们的信赖。

他是一个细心人,也是一个急先锋。由于刚开始对疫情不了解,部分人谈“疫”色变,一些防控人员不愿和武汉返岗人员接触,在入户测体温时,他总是主动拿起体温计,给他们测量体温,同时积极做好在家的返乡人员的思想疏导工作。

由于工作难度大,加上饮食不规律,3月2日,他的老毛病肠胃炎复发了,经检查,医生建议最好住院治疗。但他放心不下村里的工作,坚持开了几盒药后立即返回到了战“疫”战“贫”一线。

在他和村委的共同努力下,河口村也交上了“无疫村”的好成绩。接下来,将在巩固脱贫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石首市高基庙镇党委副书记刘琼:带头打好滞销战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洪湖法院两位驻村干警抗击疫情:战“贫”搭建“连心桥” 战“疫”筑牢“隔离墙”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