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高基庙镇党委副书记刘琼:带头打好滞销战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真的是太感谢刘书记了。要不是刘书记帮忙想办法,今年的甘蔗就要长牙、变红了。”刘老爹拉着刘书记的手,激动的说着。

家住高基庙镇沙河村5组的贫困户刘和青,今年60岁,因小腿锯掉一截,走路高一脚、低一脚,生活比较困难。但是,刘老爹身残志不“残”,种起了28亩地的甘蔗,自产自销甘蔗成了他的谋生之路。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村组公路又全部封闭,堆在地里的4600多捆甘蔗销不出去。高基庙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刘琼,联系三兴垸村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刘老爹的忧心事后,马上联系全镇各村支部书记,看有没有村民需要甘蔗的。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有没有需要三兴垸村新鲜出土甘蔗的?15元一捆,一捆10根。”消息在微信群发出去后,微信群开始热闹起来,你要2捆,他要3捆,我要5捆......一下子甘蔗成了宅在家中居家隔离村民的“抢手货”。

刘琼同志立马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道,帮助刘老爹整捆打包、安排小型三轮车、装车配送等。各村(社区)以“小群带大群”的方式,需求发布、微信支付、甘蔗配送等工作全部在微信群的引导下顺利完成。就这样一根一根的,一捆一捆的,还带着湿泥土的甘蔗,不到2天时间,4600多捆甘蔗就被配送到9个村的村民家门口。经过2天2夜的连续奋战,刘琼不顾身上的湿泥巴和疲惫,急切的把近7万元送到刘老爹手上时,刘老爹激动的眼眶都湿润了。

截止目前,刘琼为贫困户销售滞销甘蔗4600多捆、茨米2100多斤,贫困户增收近7.3万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高基庙镇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都不能耽搁”总体要求,与全镇各扶贫工作队一起发力,坚持战“疫”和战“贫”两不误,应对封村闭户和农产品滞销等疫情影响,积极主动推出一系列助销举措,既满足了居家隔离“宅”在家中的村民多样化需求,又保住了贫困户的“钱袋子”。(作者:吴勇敢,苏苏阁)

上一篇:洪湖驻村工作队长胡克:“四个第一”映初心
下一篇:扶贫工作队队员刘长发:以扶贫人的担当做好战“疫”先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