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驻村工作队长胡克:“四个第一”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抗疫期间,洪湖市弘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驻龙口镇刘家边村工作队队长胡克所做岀的“四个第一”,充分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长的为民初心。

第一个募捐献爱心。2020年1月25日晚,胡克与洪湖市慈善总会负责人电话联系:“我是扶贫人,帮助弱势群体是自己的职责。如今疫情严重,我们洪湖又是重灾区,外省的医护人员都来支援我们洪湖,做为洪湖人,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次日,他在第一时间向洪湖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元,成为洪湖市个人捐款的第一人。

图为胡克冒雨夜巡

图为胡克(左二)正在为村民配发生活物资

第一时间送防疫物品。“胡书记,我们村的防疫物品急缺,每天需要上门测量体温、做宣传,但是现在我们村里没有任何口罩了,村民出门都是一个口罩反复使用,您看能否想办法帮我们联系下相关单位或部门派送些防疫物品给我们村?”1月29日清晨,来自龙口镇刘家边村村书记刘威的一个紧急电话焦灼着胡克的心。胡克清楚现在的刘家边村是合村并组后龙口镇第一大的村,人口多,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也多,如果不能尽快安抚村民,满足村民对口罩的需求,疫情蔓延的后果不堪设想。事不宜迟,他一边向公司领导反映村里缺乏防疫物品的紧急情况,一边与经营医疗器材的同学紧急联系。通过不懈努力,经过多方协调,在24小时间内,他为刘家边村、群合村共筹集口罩8000个、防护服15套、酒精60斤、84消毒液若干瓶、体温测量仪5把,并于1月30日上午,通过沿路8个卡口亲自把这些防疫物品及时送到了村委会,有效解决了村里的燃眉之急,控制了村民的交叉感染。 

第一个下村抗疫情。2月10日,胡克积极响应洪湖市委、市政府号召,返岗到村,开展疫情防疫与精准扶贫工作。刘家边村作为一个无疫村,村民思想松懈,行为随便,邻里之间聚众聊天等情况十分普遍。针对这些情况,胡克与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加强巡逻,面对面地驱散聚集人群,并制定疫情期间村规民约,通过村村响喇叭对村民进行宣传,要求村民积极配合,居守在家,外出时必须佩带口罩。因刘家边村邻村为有病例村,为防止输入性感染,胡克与村“两委”干部轮流值守卡口,连夜开展巡逻。杜绝邻村的村民入村,严禁本村村民外出,下最大力气防止并杜绝输入性传染。

一个多月来,胡克每天与村“两委”干部开展入户体温测量和体温填报工作,通过村喇叭进行疫情知识宣讲,提高村民防疫意识。为保障村民正常生活,他每天为村民进行物资采购发放。一次夜间巡逻时,突然发现一村民家电线短路,引起电火,胡克第一时间冲上去关掉电闸,防止了一场火灾事故。每次夜间巡逻时,他与村“两委”干部严查聚众赌博、打牌行为,一经发现立即驱散并批评教育,对不听劝阻的村民,交公安部门按治安管理条例强制执行隔离。他组织的夜间巡逻队,对改善村风起到了良好作用。

第一责任关注贫困户。抗击疫情期间,胡克每时每刻都关注着村里的贫困户,特别是家庭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时常入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生活物资的缺乏情况。在得知贫困户鲁想姣兄妹二人常年必备药品所剩无几时,他积极与龙口镇扶贫办联系,到镇医院购药,及时将药品送到了鲁想姣家里;在得知贫困户刘少林夫妻家里煤碳燃料没有时,胡克征得镇村卡口守护员的同意,主动联系车辆,冒雨出村为其买来煤碳,及时解决了刘少林家的燃料问题;在得知贫困户刘兰兵妻子的胰岛素药品没有时,胡克又积极联系洪湖市中医院,冒着风险,自己开车往返几十公里,及时为刘兰兵的妻子购回了胰岛素药品。

在抗场疫情战斗中,胡克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全力守护着龙口镇刘家边村3400名村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他扎实的工作作风与为民情结,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词,反映出一个共产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长服务于民的纯洁初心。

作者:魏勇刚

上一篇:战“疫”不忘脱贫,监利县帮贫困户卖龙虾创收
下一篇:石首市高基庙镇党委副书记刘琼:带头打好滞销战 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