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战“疫”不忘脱贫,监利县帮贫困户卖龙虾创收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支付宝到账586元。”手机提示音响起,老唐看了看手机,脸上露出了笑容。

3月10日,阳光明媚,收购商张波将龙虾收购服务带到了唐良才的虾稻田边,今天又获丰收。

“成品虾12斤,虾苗28斤,总共是586元。”张波扫了扫老唐的支付宝二维码,简单操作后,钱就到账了。“每天有钱进账,生活就有希望,今天是进账的第七天。”老唐掰着指头数了数日子。

老唐是监利县福田寺镇的建档贫困户,前年将自家10亩低湖田改造成了虾稻田,搞起了虾稻共作。去年效益不错,顺利脱了贫。今年受疫情影响,前些天龙虾出现滞销,成了老唐的一块心病。

“基本上每天可以捕捞成品虾十几斤,虾苗三十多斤,这些龙虾卖不出去的话,就相当于损失五六千块钱。”老唐告诉记者,近期气温上升,需要投喂饲料,每天都有开销,不赚钱就亏钱。

据了解,福田寺镇共有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75家,种养面积超5万亩,其中种养贫困户38户。近年来,该镇将稻虾产业打造成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第一产业”。

“防控不松,农时不误。当下正是龙虾上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打通销售渠道‘最后一公里’,帮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福田寺镇党委书记胡先智说。

进入3月以来,福田寺镇组织具有优质资源的27家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点对点收购”,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无接触式服务,鼓励支付宝、微信等网上支付方式;同时,为收购商免费体检办理健康证,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办理绿色通行证,让小龙虾运得出去,农资运得进来。

“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对分拣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人员上岗必须佩戴防护口罩。”福田寺镇万安村张波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波说。近期,合作社通过与潜江、岳阳、南京、温州、深圳等地的小龙虾老客户进行对接,供货需求正稳步回升,这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截至目前,该镇27家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已收购38户种养贫困户农虾近万斤,资金达12万元,户均收入3000多元。

上一篇:浠水县汪岗镇:春耕生产,无限“薯”光在前头
下一篇:洪湖驻村工作队长胡克:“四个第一”映初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