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浠水县竹瓦镇:产业基地复工忙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大好时节。浠水县竹瓦镇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引导农业产业基地积极开展复产复工,确保为今年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凯瑞农场春意浓

位于竹瓦镇宝龙村、会龙山村的凯瑞农场,经营面积达到800亩,主要种植樱桃、蓝莓、翠冠梨等9个品种的精品水果,可解决就近务工100余人,每年可增收5000元左右。

当前正值初春,农场里粉面含羞的桃花、白色点点的梨花宣示着春天已经到来,到处都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凯瑞农场桃花初开

凯瑞农场负责人张华盖指向一片空地,几台挖土机正在忙碌,这是为了种植新水果在翻整土地。空地的另一边,已经翻过的地上分区划块铺上了一袋袋肥料,“镇指挥部指导我们制订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我们现在要抢时间,应该误不了农时。”张华盖很有自信:“苗已经拖回来了,在泡水醒苗,等肥加好了就可以种下!”

▲凯瑞农场准备种植新品种

“今年我还准备再引进几个新品种,新建一个水果展厅和一个停车场,努力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张华盖说。

农源基地忙播种

位于竹瓦镇汪窑村、杨庄村的农源蔬菜基地,经营面积1000亩,主要种植马铃薯和胡萝卜,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以上,可带动就近务工50余人,每天务工收入80-100元。

当前正是土豆播种的季节,如果不及时播种将会错过农时。由于前几天都是阴雨天气,土地里积水没有完全干透,为了抢种,目前还只能先播种已经干透的土地。只见机械先将土地整成一垄一垄,戴着口罩的农民在车后往整好的田垄里埋上塑料膜,接着再播种,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忙得热火朝天。

▲农源蔬菜基地正在播种土豆

大香菇进超市

位于竹瓦镇莲花村香菇基地,2019年开工建设,已建成香菇大棚44个、10000平方米,可就近安置12人就业,预计每年可增收2万元左右。

疫情期间,香菇因为没能及时采摘,菌桩上长满了一朵朵硕大的“伞花”。

基地负责人刘庆堂说:“我们现在已经积压了几千斤的大香菇,在镇指挥部的协调下,我们现在开始向各村订单供货,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大棚里待摘的大香菇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竹瓦镇55个村正在按照分区分片分时作业的原则,逐步恢复农业生产,重点引导扶贫产业基地优先复工复产,确保今年顺利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通讯员:周小勇、邵怡明)

上一篇:刘永富: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将转向缓解相对贫困
下一篇:浠水县汪岗镇:春耕生产,无限“薯”光在前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